12804298_489819967868087_1288488312_n.jpg

 

【瓶邪-祝】

 

  「呦!天真同志!」接起電話,就傳來胖子那濃厚的嗓子聲,也泛起了之前的回憶。

  “天真無邪!”

  想當初,胖子還這麼稱呼我,我那時可氣的不行呢。現在想想,胖子那時說的真對,我簡直就是個天真,不懂各業陰險,就是個讀書傻愣子。

  一個轉眼就過了十年,今年也將過三八……哦不,是已經三九了,好歹今個兒也是我生日,也要邁四十了阿……

  「唉,真老了老了,都要快四……」「吳邪你在咕噥啥呢你,胖爺我叫你沒聽到啊?敢情是想小哥去了?」我咕噥著,胖子便傳來了不滿及戲謔的聲音,也只好打斷了自己的思緒。

  「去去,小哥替我買飯去了,想他幹嘛?」我一副嫌棄的樣子回了話「我只是感嘆自己也快四十了,我總能感嘆自己老了吧?」

  「你大爺的,胖爺我比你大了都沒感嘆,你嘆個毛線阿!」胖子哼了聲,語氣滿滿的鄙視「說到底也是因為小哥吧?到現在樣子都沒變?」

  「沒,是說你打來幹嘛?」我淡淡地道。

  「這不就是胖爺我想你了嘛!何況今天你生日,我正在飛機上打算到杭州去找你呢,聽花爺說因為他們杭州的鋪子有些問題要處理,現在也在杭州呢,咱們就出來聚一聚吧。」胖子嘿嘿笑了兩聲,感到些許懷念道「想當年,咱們東奔西跑,上山下海盜洞洞,年輕活力好少年阿!嘖嘖嘖……要不咱們再盜個?」

  「就你愛盜,老子打算金盆洗手不幹啦,你也該歇歇了,人老跑不了囉,可別給粽子撕成碎塊囉。」我笑了笑,順帶吐槽點。

  「得了得了,烏鴉嘴,在你身上不祥的都會出現,就陪陪我唄。」胖子撇撇嘴「說吧,到底約不?」

  「約、都約,來我家集合,晚上去樓外樓!」我無奈,天生倒楣體質不能怪我阿。

  「嘿!要等胖爺我啊,一小時後來接你胖爺我!」胖子吹了口哨,便掛了電話。

  「……唉。」我笑了笑,今晚可有得玩了。

  —一小時後—

  我和悶油瓶就到了機場找人,一個左望右望,看也不用多看就發現胖子那肥膘正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。

  「……胖子!」我大聲呼喚他,他發現了我們就直接衝了過來。

  「哎唷我的小天真,胖爺我可想你了!」見他撲了過來,我立刻一閃就忘了後面還有個小哥,嚇得我一臉驚恐。

  只見悶油瓶大老爺緩緩的舉起他的手,一個閃身就揪住了胖子的衣領,胖子定住了,反倒是他的包呈現一個美妙的弧度甩了出去。

  「哎呀我的包!」胖子急忙跳開悶油瓶抱住那包,接住後一臉放鬆的冒著汗。

  「什麼東西讓你那麼寶貝?」我無語,胖子又在賣什麼葫蘆了?

  「誒?沒事沒事!」胖子愣了下,趕緊打哈哈。

  我看了一眼也不追究,甩甩手「是是是,該走了。」

  「嘿嘿,走走走,還有段時間能混混。」胖子嘿嘿一笑,就拈過去找我的小金杯了。

  ……

  來到晚間,我們在家混的也差不多了,正要準備去樓外樓就聽到門鈴響了。

  我打開門的下一秒,解雨臣就冒出來看了看「嗨,小邪!」

  「小花。」我笑了下,也就把門全開讓黑瞎子也進來。

  「今個兒不去樓外樓了,瞎子買別的餐回來了。」解雨臣從黑瞎子的包裡拿出了便當。

 「好。」「誒誒欸……本想去的說。」我點了點頭,胖子便嘀咕了。

  ……

  到了六點半一切準備就緒,大家也就邊吃邊聊了。

  「來來來,胖爺我有禮物送給你們家天真小同志。」胖子有些喝高了,晃頭晃腦的把他拿包拿起來,就拉出了一個蠻大的禮盒遞給我「給!」

  我接了過來,挺重的。

  「竟然胖爺都拿出來了,我也拿出我的吧。」解雨臣沒喝多,清醒得很,笑了笑從黑瞎子的包裡拿出了比胖子更小的禮盒就遞給我「小小心意,收下吧。」

  我一同接過,嗷,也蠻重的,蠻好奇裡面是什麼。

  接下來就換成黑瞎子了,只見他笑的十分猥瑣,就從他的包裡拿出了一條長長的白布,哦不,是抱枕。

  他翻了過來,我喊了聲「臥槽!」

  只見抱枕也有半個人那麼長,上面的圖案正是張起靈,而且……

  我默默的朝黑瞎子比了個讚。

  接著他又拿出了一隻小雞布偶,臉看起來就是有點天真樣,不難想像這隻雞就是指我。

  「雞是秀秀買的。」黑瞎子又補充道。

  「替我跟她說聲謝謝。」我接過來,心想著好久沒見到秀秀了,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?

  接著,所有人都望向張起靈。

  我蠻緊張的,不知道他會送什麼。

  只見悶油瓶緩緩站起來,朝我走過來,低下身親了一口,我感覺到頸部癢癢的,再低頭一看就多了個項鏈,上面是個戒指。

  「……對戒。」張起靈頓了頓,微微笑拉出了他衣服裡另一條項鏈「喜歡?」

  「呃……嗯。」我感覺我大腦空白,白茫茫輕飄飄的,清醒過來就是一陣臉紅。

  他媽的我是看到了什麼,給我的視覺刺激也太大了!

  「切,閃什麼閃。」「哎唷天真臉紅了!!」「視覺刺激好大!」另外三人各自都發出了不明怪聲,我一臉無奈的看向他們。

  「夠了你們,小哥你先坐好吧。」我拍了拍悶油瓶,接著又道「那我開禮物了?」

  「開開開,都開都開!」胖子笑了笑,又給自己灌了酒。

  我點頭,先把胖子的給拆了。

  裡面裝的是兩條圍巾,一藍一褐,再下面些是……潤x液、保x套、擴x機……

  「臥槽胖子你給的都是些什麼啦!」我拿起盒蓋就朝他砸,不說,真蠻大力的,胖子哎唷的一聲可大了。

  「天真你也別那麼大力嘛!這不是擔心你被小哥給操疼了,給緩緩唄!」胖子吃痛的摸著頭,一臉正經。

  「下流,但同感。」「同感~」解雨臣和黑瞎子附和道。

  「臥槽你、你們!……」我氣結,但這畢竟是送禮也就不拒絕了。

  「嘿嘿嘿,就饒過我唄,一年也就這麼一次。」胖子訕笑。

  「嗯。」我無奈的笑了下。

  接著我又拆了小花的禮物,是塊墨玉,雕成了一隻小麒麟獸,眼睛部分則拿了瑪瑙代替。

  我看了看,全是真貨阿!現在墨玉不是很稀少很貴嗎?

  「小花,謝謝阿,這麼貴重的東西。」我把東西收好,心情正大好著。

  「你開心就好,你可是壽星呢!」解雨臣笑了笑,拿出了手機敲敲打打「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,已經九點也晚了,就不打擾囉。」

  「欸?那我送你們。」我愣一下,就起身要準備送人卻被制止了。

  「不用了,你也趕快收拾收拾吧。小邪,生日快樂喔!」解雨臣笑了笑,拉著黑瞎子就往外走。

  這時胖子也出聲了「那胖爺我就不打擾您倆啊,這就要走了。天真,生日快樂阿!」

  「喔好,您老要好好走阿!人老了別一個人亂跑,我擔心。」我一臉邪笑,逗逗胖子就是希望等等不要沒酒醒就亂跑去。

  「滾犢子,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說啥,胖爺我酒量好得很,沒醉!睡旅館!」胖子擺了擺手,提著包也就出門了。

  ……

  ……。

  瞬間剩下我和悶油瓶,現在尷尬得很。

  我正要開口,悶油瓶就先說話了「吳邪。」

  「嗯?」我疑惑的望著他。

  「生日快樂。」張起靈抱住了我,下巴正頂在我的頭頂。

  「……謝謝。」我笑了笑,輕聲道。

  這一刻,我感覺到,我無比的幸福。

  今年,或許是我過過最快樂的生日了。

  悶油瓶回來了,小花和瞎子也在一起了,胖子也更為開朗,一天到晚也很有朝氣,不像之前那樣了,大家也都有說有笑。

  也許這樣的生活,是我近來一直夢寐以求的吧,一個大家都歡樂的生活。

 

–完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