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【瓶邪-再也不會出現的笑容】

「吳邪,我來了。」張起靈走到吳邪的身邊,輕聲說道。
「……小哥?」吳邪依循聲音望向張起靈的方向。
「是我,吳邪……你還看不到嗎?」張起靈看著吳邪的模樣,有幾分心疼。
「恩。」吳邪點了點頭,表面沒有露出什麼表情,似乎是已經慣了。
其實早在一個月前,吳邪一群人上長白山,結果吳邪碰上雪盲症,大夥以為他很快就能恢復,沒想到的是,過了一個月了吳邪的眼睛也還沒好,醫生也說了,似乎是沒救了。
大家都很崩潰,擔心的擔心、大吼的大吼、安慰的安慰,整個呈現混亂狀況,卻只有吳邪,靜靜的聽著目前的情況,也沒說什麼,只是微笑的安慰大家,使他們平靜下來。
平靜的大家,眼神都帶著擔心與憐憫看著吳邪,心裡不是滋味,就感覺瞎了的也是自己。
張起靈溫柔的抱著吳邪,可是表情卻很猙獰。
「唉呦,小三爺就算瞎了也有伴吶!看看瞎子我,也是瞎子吶!」黑瞎子半開玩笑的說,結果被解雨臣巴了頭。
吳邪聽了倒是笑了出來「師傅,還請多指導呀,哈哈哈。」
至此之後,吳邪再也沒有笑過,只是靜靜的望著前方,不笑、不語、不動,就如同張起靈之前一樣。
「吳邪,對不起。」張起靈有點沮喪的說。
「小哥,道歉什麼,別沮喪了,不是你的錯。」吳邪淡淡的說道,又望著天花板。
張起靈,你的語氣都有那麼明顯的沮喪了,我會心疼啊,好想看看你、看看大家那喜極而泣的臉……。
張起靈順著吳邪的視線看向天花板,上面並沒有什麼東西,看著看著,也就發呆了。
「小哥。」許久,吳邪輕聲道。
「嗯?」張起靈把頭轉回來看著吳邪。
「你知道嗎?之前的你也像我剛才那樣望著天花板,不動、不語、不笑,只會發呆。」吳邪說道,就閉起眼睛繼續說「現在的你是否也會像之前望著天花板發呆呢?我好想看看,看看你,看看胖子他們,看不到讓我覺得害怕,好像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。」
張起靈想了想,以前的他似乎真是如此,除了一定要做的事,其他時間幾乎都在發呆。
「……吳邪,你不是一個人,我們都在你身邊,別想那麼多。」張起靈像是安慰般摸了摸吳邪的頭。
「謝謝你,小哥。」吳邪淡淡說著,把身體靠向張起靈的身上。
看著吳邪,張起靈懷念起他的笑,若是之前,吳邪聽到了一定會笑著,但現在,他卻絲毫不會笑,好像把自己周圍隔成一道牆,與世無關的樣子。
「吳邪……你笑好不好?我想看你笑。」張起靈撫過吳邪的耳際,輕聲說道。
「……。」吳邪聽了一愣,似乎對張起靈這句話感到驚訝,但隨後有點無奈的說「小哥你怎麼了?竟然說出這種話。」
「吳邪,我說真的。」張起靈認真的看著吳邪。
「……好吧。」吳邪笑了笑,但表情卻很平靜,看似有笑又沒有笑的樣子。
「……。」張起靈看著吳邪,胸口感覺悶悶的也說不出什麼話來。
吳邪,你看起來根本沒笑,對不起。
對不起,是我沒保護好你,害你失去了笑容。
我們很想念,想念你的天真笑容,那笑,就好像是我們的救世主般,陪我們一同下斗,只是……再也看不到了。
吳邪,我願意,願意陪伴你一生,做你的眼,幫你好好看看這世界,因為,我愛你。
- 完 -
arrow
arrow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