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之聖誕節賀文-許願】

※大瓶小邪

  「小哥唔……巧哥!」吳邪剛放學便興致沖沖的朝家裡往張起靈奔去,眼裡滿是期待,結果因為唸太快無意外的咬到自己的嘴巴,音都偏了。

  「?」張起靈被吳邪這一聲愣住,便一臉疑惑的看著奔來的人。

  「諾,聖誕襪!」吳邪笑了笑,把自己在學校做的聖誕襪遞給張起靈。

  「……許願?」張起靈頓了頓,似乎終於領會吳邪的意圖了。

  「嗯!」吳邪知道張起靈知道自己的意思後笑得更開心「把心願放到裡面,聖誕老公公會實現!」

  張起靈看著吳邪笑得如此可愛,不經意地笑了一下,雖然這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公公,但總不能讓一個國小的孩子夢想破滅吧?在無奈之下,張起靈只好笑笑無奈道「好,可是不能偷看。」

  「我發誓,絕不看!」吳邪一驚,立刻做出反應來。

  「那我寫,你先去洗澡。」張起靈摸了摸吳邪的小腦袋,看著吳邪乖乖地進到浴室後才開始寫這個願望。

  過後,張起靈難得直接睡著了,還把吳邪送的聖誕襪掛在門邊,身為小孩子的好奇心,怎麼能不去看呢?所以吳邪還是偷偷地打開了,裡面用注音寫著:

  “希望吳邪能永遠在我身邊,讓我陪伴著他”

  “希望吳邪好好的健康,直到最後”

  “希望吳邪能天天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,因為有了他,我不再寂寞”

  吳邪看完後眨了眨眼,似懂非懂地又讀了一遍才放回聖誕襪裡面,心裡覺得暖暖舒服的。打開房門走到張起靈旁邊慢慢躺下,動作就像無聲的小貓,不想驚醒睡夢中的人。

  吳邪露出的大大的笑容抱著張起靈,心裡想著:

  今後的每一天一定要給小哥一個大大的擁抱,讓他天天都能開心!

  想著想著,吳邪慢慢地睡著了,張起靈轉過身來摸了摸熟睡的吳邪的頭,嘴角漾起了一抹笑意,似乎早就知道吳邪還是會去看那願望的。

  吳邪,謝謝你,總會替我著想。

–完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瓶邪 許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