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花-待】

 

  「花兒。」黑瞎子抱住了解雨臣,輕聲道。

  「嗯?」解雨臣看著文件,感覺腰上一緊,心不在焉地答道。

  「我要離開一陣子。」黑瞎子笑了笑,些許無奈。

  我這媳婦兒怎麼這麼愛公文哪?

  「去哪?」解雨臣停下了手邊的工作,直直地盯著黑瞎子「不能帶上我麼?」

  「不行,我是去下斗的,而且聽啞巴說,那斗太過凶險了,作為老公的我怎麼能讓媳婦兒遇險呢?」黑瞎子嘿嘿一笑,像是安慰般的親了親解雨臣的嘴。

  「……去你媽的老公。」解雨臣撇撇嘴,無奈笑笑,接著又擔心地看向黑瞎子「……早些回來,我等你。」

  我希望你不要出事,也不要……留下我一個人。

  「媳婦兒的話當然聽!您說是便是!」黑瞎子立正訕笑了下,樣子十分樂趣,可是內心想的又是另一回事兒。

  只是花兒……我怕我真回不來啊……

  ——

  隔了好幾年,黑瞎子還是沒出現在解雨臣前面,而他,還是默默地等待著。

  道上的人都說相傳著,解家真要敗在現任解當家身上了,解當家自家的盤纏遇到困擾也有些許日子了,可能會使舖子給人收去,人也不出面,說是等人,也可能等到成了瘋子了吧。

  站在小巷的一名戴墨鏡男子聽了後,無奈笑笑,靜靜地走向解家大宅。

  花兒,沒想到……你真願意等我……難道就不怕我在斗裡死了麼?

  男子走向坐在庭院看書的解雨臣,輕輕喚道「花兒。」

  「……你回來了。」解雨臣看了一眼,笑了笑後竟流下了眼淚「瞎子。」

  「我回來了……欸欸花兒別哭啊!」黑瞎子也回笑,看到解雨臣忽然地流淚一時手足無措,只好伸出手來抹掉他頰上的淚。

  「……沒事兒。」解雨臣發現自己哭了,也稍微不好意思地抹了把淚。

  「花兒,對不起阿……外面道上相傳的事兒,是我害你成這樣的吧?」黑瞎子歉疚的抱了抱解雨臣,滿是無奈。

  「罷了。」解雨臣回抱了下,搖搖頭「你回來就好。」

  是阿,你回來就好,外面的人並沒有錯,你更是……錯就錯在,瘋的,或許是我那固執而癡癡等你的心,把所有的事都放下這事吧。

  瞎子,我愛你。

 

–完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黑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