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二章-齊羽

 

回到張宅。
「你在這邊總得有一個職位。」吳邪上下打量著齊羽,覺得這人頗適合做執事的。
可偏偏,他就是死活不肯拿下那蒙面的布,只露了眼睛。
「有什麼職位?」齊羽刷的一聲抬起頭盯著吳邪,眼神閃閃發亮好像來勁了。
「要嘛跟我,要嘛跟他。」吳邪用大拇指比比自己,再比比站在身後的張起靈。
「你!」齊羽同學一秒回答,張老師挑一挑眉,吳老師笑笑不語。
哼哼,還是老子魅力大。
「那你先養傷其餘不准做事,三餐我給你送飯。」吳邪面目裝作淡定地給齊羽指派任務,而旁邊兩人早看出他一點也不淡定。
張起靈嘴角抽蓄了一下,齊羽乾脆直接面帶微笑地看著吳邪。
吳邪忽然感到兩股怪異的氣流,一個在隱忍,另一個則帶著微寵溺又好笑的感覺,「你、你們那什麼表情?還有齊羽你拿掉臉上那塊布!」
「沒什麼~這個不能拿!」「……。」兩人幾乎是同時做了反應,齊羽一直笑著,張起靈默默移開視線。
咳,敢情兩位大爺這是什麼反應?我就這麼容易暴露在表情嗎?!
「哼,我煮飯去你們在這給我待著!」吳邪氣呼呼地關上門就消失在兩人面前。
剩下的兩人面面相覷。
大概快不行了,對於張起靈這種悶貨,齊羽還真對付不了,盯著盯著就先投降開口了。
「那個……張將軍?」齊羽眼睛一眨一眨的,透露著與吳邪有幾分相似的氣息。
「你幫陳皮阿四做什麼。」張起靈看起來一點也不想廢話,雖然對著那氣息有些疑惑,但,吳邪畢竟只是跟他認識不久的人罷了。
「……這個,等吳邪來了再說吧!」齊羽思考了下,聳聳肩。
「他還有什麼企圖。」張起靈接著問。
「嗯?我不是說了嗎?」
「……。」
「好好好我說我說,別那麼有殺氣的看著我!他還想順便併吞張家,目前已經把一些較弱勢的張家外族給招攬了。」
「恩。」
張起靈剛點點頭,吳邪就把餐點給送過來了。
「嘿嘿,開飯啦,吃滷飯!」吳邪立刻把餐點送到兩人面前,濃郁的滷味香氣四散,惹得齊羽肚子一陣咕嚕聲。
「咳!吃飯吃飯!」齊羽在吳邪的笑聲中尷尬的吃起飯來,因為剛剛的出糗害得他現在不敢吃太快。
「等等,你布都還沒拿下來呢吃什麼。」吳邪一臉不懷好意地看著齊羽,伸手就要拉下那塊布。
“啪”的一聲,齊羽一掌拍下吳邪的魔掌。
「我們……要不要談完再吃?」齊羽一眼督向張起靈。
張起靈點點頭。
吳邪一頭霧水,他們此刻的對話實在難理解。
什麼談完啊?
「就是呢,剛剛我和張將軍趁你不在的時候稍微談了一下事情,有一件事我還沒跟他說,因為你也必須聽,跟你有些出入。」齊羽認真地看著吳邪。
「啊?跟我?」干我啥事我什麼也沒做啊!
吳邪非常訝異,自己明明是個不過半年不出水面的人,咋地事情就跑到他身上來了?
「恩,跟你。」齊羽點頭,「你們吳家,也是陳家的目標。」
「臥操!」吳邪一秒飆髒話,「是不是我三叔害的!」
「嗯?跟吳三省應該沒什麼關係,是陳家想要打敗張家需要吳家的勢力。」齊羽一愣,沒想到吳邪竟然懷疑自己三叔。
「……哦。」吳邪有些失望,沒辦法損自己三叔了。
齊羽看著吳邪的情緒弄得自己一愣一愣,吳邪幹嘛又失落了起來?
「那這事幹嘛扯上我去?」吳邪還是有抓住重點,只是排名有些……後面?
「因為你三叔是最疼你的,當然會想利用你來逼迫他了。」齊羽冒汗,總覺得吳邪的重點有點偏移。
「呵,只要我逃跑,我不出現他們也抓不到。」吳邪冷笑了一聲。
有本事潛水來抓我啊!深海哦!
「他們現在可能已經知道你在張家了。」齊羽出聲打斷吳邪的思想。
「那我人身安全還保不保?」吳邪愣。
「大概?」齊羽歪頭。
……大哥,你知道蒙面歪頭賣萌一點也不萌麼?
「咳,你那塊布啥時拿掉?」我好奇啊。
「嗯?跟你講件事兒就拿嘿。」齊羽再次微笑。
「快講!」吳邪握緊了拳頭,實在想要一拳打上去。
「遵命哈哈哈吳邪你好好玩,我可不可以認你當弟弟!」齊羽真的笑開了,吳邪扔了一打鄙視眼送他。
「隨便你!快說!」
「好好好,別急嘛!」
你以為我急嗎?!是你太欠揍!
吳邪咬牙,硬是忍住要打人的衝動,可又覺得再不打會暴怒……有點兩難啊!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。
「嘛,我從剛剛到現在都不拿下是因為……」齊羽緩緩地解開了後面的細繩,那塊布一掉下,所有人都震驚了。
「我操!這這這這不是……」我嗎?!
「對,我跟你長的很像不是嗎?這也是他的計畫之一,他本是打算讓我假扮你的。」齊羽苦笑。
「神變態啊……」吳邪感嘆。
「為什麼。」張起靈忽然開口。
「因為某人的關係嘛。」齊羽意味深長的看了吳邪一眼。
……我懂了。
三叔,我忽然覺得不打死你我會先被你害死……
「哎呀小邪別激動,你三叔喝醉可總把你捧上天了,可就是……也有抱怨。」齊羽看著吳邪有一半的臉黑掉了,尷尬的拍拍他。
我好像說了什麼不該說的了?
「沒事。」吳邪說得咬牙切齒。
「目前計畫是還沒實施,我不能確定裡面繁複的程序,但大致就是要我假扮你威脅吳家藉此讓他們倒下,再同時吞下吳家的勢力。」齊羽晃了晃腦,似乎是在思考。
「胃口可真大。」吳邪不假思索的直接就說出這話了,「等等……陳皮阿四?陳家?」
「嗯?陳家啊怎麼了?」齊羽面露疑惑。
「陳文錦是不是陳家的?」吳邪釐清思考,覺得自己想的可能就是對的。
「是啊!你認識?」齊羽訝異吳邪竟然知道陳文錦。
「何止認識……」吳邪頓時深感頭疼,「你不知道這事?」
「知道什麼?」
「文錦姨和我三叔……」
「他們怎麼了?」
「……我覺得我還是不講好了。」
「喂!別賣關子啊!」
我怎麼敢講文錦姨是三叔的戀愛對象啊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