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章-遇刺

吳邪現在有點懵。
他正和張起靈在山間穿梭,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,但前面那人只說一句“跟我來”,吳邪就乖乖跟上了。
「小哥……我們這是要去哪?」吳邪還是忍不住好奇心,上前跟張起靈並肩行走。
「打獵。」張起靈督了一眼吳邪,直徑前行沒停下。
……張大爺,我知道你強但我沒打獵過啊!敢情你叫我跟來是幹嘛的!
「那個……我沒打過獵。」吳邪苦笑。
「嗯。」我知道你沒有。
「旁邊看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吳邪一臉又恨又無奈,整個肩膀都垮了。
天殺的我下次不跟了!
********
「吳邪、吳邪。」依稀感覺到有人正搖著自己,吳邪頭腦卻昏昏沉沉反應不來。
「……誰?」迷糊的說著,眼睛努力聚焦看向來人。
「吳邪,還好?」發現眼前的是張起靈,吳邪搖著腦袋讓自己再清醒清醒。
「小哥?我怎麼了?」吳邪伸手支撐,緩緩的移開靠在張起靈胸膛的自己。
「你被蛇咬昏過去了。」張起靈按住吳邪的腳,上面有兩個小孔正冒著血。
吳邪一副苦瓜臉的點頭,心裡直叫喊。
我這是多災多難?昨天的傷可還沒好今天又來一個。
吳邪一頓,耳朵偶然聽見微微的沙沙聲傳來。
「小哥,你閉眼。」伸手遮住張起靈的黑眸,直至他點點頭才放手。
見張起靈閉著眼,吳邪呼一口氣,憑著感覺去仔細聽,耳朵在一瞬間起了變化。
沙沙、沙沙……
一個、兩個、三個……
眉頭皺了一下將感覺收回,吳邪推一推張起靈,「小哥,你有感覺到什麼嗎?」
「怎麼了?」張起靈愣了愣,他不知道吳邪剛剛是在幹嘛。
「……沒事。」吳邪搖頭,起身後卻身子不穩差點倒下去,「剛剛咬我的是毒蛇?」
「毒血清了。」張起靈點頭。
「哦。」嗯,好險沒毒死我。
……
「小哥。」吳邪喚。
「嗯。」張起靈輕聲回應。
「小哥。」
「嗯。」
「小哥……」
「……嗯。」
「臥槽你是不會膩嗎?!能不能換個詞!」
「還好。」
吳邪炸毛,對著張起靈這無趣的反應實在無聊得很。
張起靈斜眼望著吳邪。
你先的,幼稚。
「啊啊啊我好無聊啦,啥時能動了?」吳邪耍無賴的癱在地板胡鬧,從剛剛不動身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小時。
雖說是張起靈為了他好,但旁邊是個悶油瓶,可時間等得實在太無聊沒人能和自己打屁,毒血的副作用也已經過了許多,早就能走走解解悶了。
「現在。」張起靈起了身,忽然一道刺耳的呼嘯聲經過。
張起靈貓腰一閃,旁邊的樹幹已插入一只尖匕首,看裂痕能知道這刀發出去到底有多大力,一旦刺入人體一定能被貫穿。
「誰!」吳邪簌的站起來朝匕首的反方向前進幾步。
呼啦!
從草叢間飛出一片灰褐的粉末,範圍之大,吳邪有些閃不及而迎面撞上,刺鼻的氣味進入他的鼻子引起一陣咳嗽,畫面漸漸變的模糊不清,再來就是一片灰暗。
接著,上臂傳來疼痛,吳邪伸手一摸,濕濕熱熱的。
血?暫時性……失明麼?嘖,真麻煩。
吳邪咋舌,對著身後喊,「小哥!我中標啦!」
「怎麼了?」張起靈一把抽出匕首,反手朝吳邪身後投了過去。
下一秒草叢間發出哀號聲。
「藥粉,讓人失明的那種。」吳邪朝張起靈小跑,停在他旁邊。
「等等就恢復了。」瞄了一眼吳邪臉上殘餘的粉末,張起靈轉而開始進攻。
抽出腰間所佩戴的刀,那一瞬刀削與刀產生了共鳴,沉悶的聲音迴響在樹林間。
下一瞬,張起靈已不在原地,朝草叢衝去,幾聲的碰撞,噹噹聲刺的吳邪耳朵發疼,血噴濺的四處都是,接著人被甩了出來,一個踉蹌的站著,另一個則已無力再動,身上血流如注。
茫茫然然,吳邪的視線開始模糊。
快好了?
「去死吧——!」蒙面人本是持刀對著張起靈,忽然一轉身朝向吳邪。
吳邪仔細聽著呼嘯聲從何而來,向後跳了兩次暫時是躲過了攻擊,可對方的下一擊已從上方刺下,他身子一矮往前一靠,拳頭送上了對方的腹部。
「噗呃!」蒙面人腹部被擊中,張起靈的手刀劈在後頸,一陣疼痛導致他吐了一癱血濺到吳邪的身子上。
吳邪向後一坐喘了一口氣,張起靈將蒙面人的雙手扣在身後。
張起靈眼神犀利的盯著蒙面人,語氣有說不清的寒冷,「誰派你的?有何目的。」
吳邪的眼睛在那一刻好不容易轉明,卻看見身上一片血跡,內心噁的直想吐。
「哼,你覺得我會說嗎?」蒙面人發出冷笑。
可是下一秒,他就再也笑不出來了。
一陣悽慘的尖叫聲還沒結束,就聽到咔咔兩聲,後面再無聲音。
那人的頭垂了下來毫無生機,被張起靈硬生生的扭斷。
吳邪看得脖子發寒,深怕下一個被扭斷的就是自己,同時對張起靈的實力感到敬佩又恐懼,鎮了鎮內心突然的恐懼,慢慢消化眼前的狀況。
好險小哥跟我是一隊的啊不然我就死定了……
「小哥,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其他人?」吳邪左聽右探,發現周圍都沒有人了。
奇怪……不是五個人嗎?跑了?
「沒有。」張起靈把屍體踢到一旁,靠近躺在地上的另一個蒙面人。
「你要……做什麼……」他虛弱的抬起頭盯著張起靈的一舉一動。
「告訴我們你的目的,饒你不死。」張起靈張了張口正打算說話,吳邪就先勾著他的肩搶話。
「我都快死了,有什麼好活的……」蒙面人無奈的盯著地面。
「……我能救你。」吳邪望著張起靈開始賣萌裝無辜,把事撇開丟給他,他只好無言的接話。
「你覺得我會相信你嗎?」蒙面人冷笑。
「相不相信由你。」吳邪已經不想搭理蒙面人版的冷笑,伸手一把扶住他坐起來,順帶拿繃帶給他纏著,「幕後主使的是誰?目的呢?」
「……陳皮阿四,他的目的是要我們慢慢擊潰張家,現在在我看來,天方夜譚。」蒙面人看著吳邪,伸手拿走掛在他腰間的水瓶就喝了起來。
……臥槽你大爺的,也太順手了吧!不要臉!
吳邪挑眉,心裡奔跑了數百個髒話,可是對待傷患打他也不是,順從也不是,咋辦?
「……你這樣坦白真的好麼?回去怎麼辦?」吳邪拿回自己的水瓶,很震驚他的乾脆。
「我不打算回去了,不想干。」他聳肩,結果拉到傷口,痛的彎起腰,「看到張將軍的實力,我不可能贏的過。」
「哦。」吳邪點頭。誰讓小哥那麼牛逼!「那如果你現在沒什麼想做的事,可以讓我幫你養好傷再走。」
「行啊!不用付費的吧?」他帶了點調戲的笑看著吳邪。
「不用不用。」吳邪看出來了,也跟著笑,「你叫什麼?」
「齊羽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