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盜墓筆記【瓶邪-我做你的眼】

「小哥,我看不見了。」吳邪的語氣毫無波瀾,表情也沒任何變化,除了平淡還是平淡,就像看透一切一樣。
「吳邪……」張起靈欲言又止,最後還是咬咬牙不再多說。
「你覺得我還看得見嗎?」吳邪苦笑,從剛剛醒來一發現自己失明的恐懼消退的極快,取而代之的是無奈與釋懷。
就在前些不久的時間裡,兩人本只是出去採買晚餐要用的食材用品,沒想到一出來就發現有輛車向他們失控的駛來。
張起靈本能的要推開吳邪保護他,結果吳邪在那一瞬竟比他還快,一把推開張起靈卻還來不及脫困就被車子迎面撞上,巨大的聲響讓人知道這力道到底有多大,而吳邪在落地前腦門磕到了車牌的尖銳處慢慢往下刮,劃過眼角造成撕裂傷,當場血流如注。
張起靈急忙地把吳邪送進醫院等待救援,而再往後就導致現在這樣的發生。
醫生說過,吳邪傷到視網膜,可能會一輩子都看不到了。
「你害怕麼。」害怕再也看不到外面美好的風景?還是未來?
「不怕。」吳邪笑了笑。
「……為什麼。」張起靈疑惑,通常人在失明的情況下是會感到害怕的,那麼吳邪呢?為何又是這種心態?
「有你啊。」因為有你,我什麼都不怕。
「……吳邪。」張起靈頓了頓,沒想到吳邪此刻堅強的來源是自己給予他的。
「嗯?」吳邪微微歪頭表示疑困惑,把手往旁邊伸了伸,立刻被大手包裹住,傳來了微微的顫抖。
「我做你的眼吧。」張起靈像是下定決心一樣認真的看著吳邪,慢慢撫摸著吳邪被插著針管的手背,眼底盡是心疼。
「好啊。」吳邪燦笑了下,伸出另一隻手慢慢往對方臉龐摸過去,將額頭輕輕抵在他的額頭,笑道「我們約定好了哦!」
「嗯。」張起靈微微一笑。
你看不到的,我都幫你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