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張起靈……小哥,你還記得嗎?』他笑。

「……甚麼?」張起靈很疑惑。

『也是,你怎麼可能想得起來呢?我真傻。』他依然保持著笑容,但充滿了苦。

「你……」是誰?我……

『不要問我是誰,知道了,對你不好。』他輕輕地伸出食指放在張起靈的唇間,搖頭。

『換方法回答,也算你的兄弟、故友……還有,戀人。』他的眼神忽然認真無比,炙熱的雙眼讓張起靈失了心。

戀人?多久了?我怎麼可能……

「多久了?」張起靈想握住他的手,卻抓不住。

『百年以前?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死了之後一直在你身邊,而你,在今天又看見了我。』他笑了笑,模樣有些天真。

百年?

「你……姓甚麼。」心底湧出了一股張起靈無法阻止的衝動,恨不得現在就想起眼前這人。

『嗯?姓吳喔。』他摸了摸張起靈的臉龐,眼淚默默地滑了下來。

『對不起,拋下了你,現在,我也該離開了。』說著,他消失了。

吳?……天真、天真無邪……吳邪!

對。

他的名字,是吳邪啊。

我怎麼能忘了呢?

該說對不起的……

是我。

 

–完–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