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誰!」柳清歌站起來,拔劍對著動靜來源。

******

「……瓜兄,你看看是不是他們?」尚清華和沈垣正走在路上,忽然看到神社前有幾個人影, 簌地拉著沈清秋躲到草叢中。

「……。」沈垣鄙視尚清華,這偷雞摸狗的程度真的完全同化了。

「等一下……還真是!」沈垣已經不能言語了,心情十分複雜。

怎麼想什麼還真的就是什麼,天要滅了他吧!一定要讓他這麼作死嗎!

「我們……唉唷!」尚清華正要拍拍沈垣的肩,忽然一腿軟,就把沈垣給推了出去。

「……臥槽!」沈垣破口大罵。

尚清華抹臉,他真不是故意的。

心裡頭咯噔一聲,沈垣一抬頭,尚清華一探頭,柳清歌的劍正指著他們。

「柳巨……啊呸!大哥刀下留情!」沈垣脫口而出,他只是個普通人他還想活!

「……沈清秋?」柳清歌挑眉。

岳清源走了過來,看到沈垣驚訝道,「清秋師弟?」

沈垣悄悄後退了一步。

「師尊!」洛冰河看到沈垣,表情立刻心花怒放,像朵溫暖的小花兒。

「我……」沈垣窘迫,雖然他們好像確定是自己,但他該不該肯定?

「我操啊啊啊啊!」一陣寒風呼嘯而過,漠北君直接用手抓住尚清華的後領,而後者正慘叫著,「大王饒命!!!!」

「菊苣你怎麼不去死一死!!!」沈垣瞪著尚清華,什麼都不用想就不攻自破,打飛機我真想揍爆你!

「真是沈清秋?」柳清歌眼神凌厲的看著沈垣。

「你先放下劍吧。」沈垣聳肩,吞口水後隨遇而安模式啟動,「……是也不是,但準確來講你們認識的沈清秋早就不在了。」

「你什麼意思!」柳清歌怒,但他知道眼前真是一個平凡人,把劍收了。

「我……」沈垣正要起唇。

「你去哪了!」漠北君的聲音徹底打斷沈垣要說的話。

「我我我我……大王您先放下您的手啊啊啊啊!」尚清華繼續哀嚎。

眾人折騰了一會,岳清源開口了。

「……都給我停下!」岳清源一聲暴喝,所有人動作一瞬間都停止了,「清秋……師弟,能說明現況嗎?」

「掌門師兄……我不叫清秋,我叫沈垣。」沈垣有些心虛,披了沈清秋這副皮囊這麼久,但大家所認識的卻是沈清秋而不是沈垣,他嘆氣道,「到我家再說吧。」

「沈大大救我!」尚清華伸出一隻爾康手抓住了沈垣的衣服。

漠北君雖然放開尚清華的後領,但改抓手臂,不讓後者有任何逃跑的機會。

「……冰河。」沈垣皺眉,事情發生的太他媽詭異了!

「漠北君,師尊讓你停下。」洛冰河開口,但對于沈垣剛剛那番話,他保持著不溫不冷的態度。

******

「……我家有點小,忍著吧。」沈垣拿出茶壺開始泡茶,對於這些人,他還是有些不知所措的。

「沈師兄我幫你吧。」尚清華跟著沈垣走到廚房,「這下咱們都逃不了了啊瓜兄。」

「還不是你害的。」沈垣翻白眼,他的表情表示著他現在大大的不爽。

「沈大大對不起我錯了。」尚清華大概知道原因,立刻認錯。

但真要怪就怪漠北君啊!他那麼突然我這是條件反射!條件反射!不小心就暴露了嘛!怎麼就怪到我頭上了呢!

沈垣微微的哼了一聲,「算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。」

…………

「咳,你們就聽我和尚師弟慢慢解釋吧。」沈垣開口,在說尚師弟的時候故意咬牙重音強調。

尚清華背脊一陣惡寒。

「我們來自這裡的世界,陰錯陽差被帶入你們的世界,我進入了沈清秋的身體,而他是尚清華的。」沈垣娓娓道來,「還記得沈清秋生了一場大病嗎?我就是那時開始替代他的。」

「那……」岳清源山眼神閃過一絲慌張,那沈九呢?

「我不知道他到哪裡去了,或許跟我們一樣穿越了吧。掌門師兄,我不讓你叫我沈九……就是因為我不是你那個真正的小九啊。」沈垣談到這個時真不知該如何使用正確的表情。

「……我懂了。」岳清源神色複雜。

「……至於後來的事你們也就知道了,不過我敢肯定,如果是“沈清秋”的話,洛冰河只會更可憐。」沈垣認真到不行,他覺得這個不能不說。

「嗯。」柳清歌點頭,岳清源跟著點頭表示同意。

如果不是“沈清秋”性情大變,那時候的洛冰河一定繼續遭到虐待,到時候魔力覺醒的他,恐怕比此時的他還要更加駭人而殘酷。

「師尊你們在說什麼?」洛冰河歪頭疑惑,為什麼如果是“沈清秋”的話他會更可憐?

「沒事,為師在談話,喝你的茶去。」沈垣抹臉,他的說話方式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改不回去了。

接著沈垣把一些能補充的全數盤出,順帶了尚清華的。

但沒有說出任何有關他們的事實,包括他們只是小說人物這件事。

尚清華全程不敢亂動亂瞟,因為漠北君一直死死的盯著他不放。

大王,我做了什麼!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嗎?小心臟受不了的!!

「尚師弟,清秋……沈垣說的是事實嗎?」岳清源頭轉向在一旁坐立不安的尚清華,詢問。

「啊?呃……是事實沒錯。」尚清華沒有仔細聽他們的談話內容,但既然是關於過程瓜兄絕對不會說錯的,相信就對了!

「掌門師兄如果不習慣,還是叫我清秋吧。」沈垣苦笑,反正他現在跟沈清秋其實沒兩樣,連系統都把他們容貌給改了,還有什麼是不行的?

「抱歉。」岳清源低頭,有些窘迫。

「沒事,柳師弟呢?」看著一直不說話的柳清歌,大概就知道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

柳清歌哼了一聲,不理沈垣。

沈垣那個汗,雖然是他不好,但是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啊!

不過看他那模樣倒算是默認了。

沈垣正要轉向洛冰河,後者已經開口了,「師尊!」

沈垣噗哧一聲,洛冰河倒是接受他現在的模樣,回答不帶猶豫的。

沈垣感到欣慰也十分開心,他們這群人雖然不是家人,卻擁有那個味道,除了偶爾內訌之外。

嗯,大家懂的。

「謝謝你們。」沈垣笑,伸手抱住其他人,然後再親親洛冰河的額頭發顆糖。

看到這一幕,柳清歌忍不住站了起來,「喂!」

洛冰河領了糖後乾脆趴在沈垣身上不離開,後者看著柳清歌聳聳肩,眼神表示著。

怪我咯?

「哼!」柳清歌額頭微微爆著青筋,扭頭,然後像是放棄了什麼嘆口氣,默默坐下來,用著複雜的神情看著這邊,「不管了。」

柳巨巨不要傲嬌!傲嬌是你開啟大門的開端!

沈垣內心吶吼,他覺得柳巨巨再傲嬌下去柳巨巨就不是柳巨巨了!

尚清華看著這一幕,腦子不曉得跑了多少內容過去,他覺得他的世界觀……喔不,人設觀已經完全回不來了。

不對。

是早就沒了!!!

打飛機此時的內心是崩潰的,自己的文章被扭曲成這樣,雖然……雖然是不錯啦,至少最該死的都沒死成……自己就免受死亡之苦了。

總結來說,算不錯?

「尚師弟,你中邪了?臉千變萬化的。」沈垣看著尚清華沉浸在自己的秒變臉中,有點訝異。

回來承受不了中邪了?

「沒、沒事,只是有些感慨……」尚清華感慨著這詭異的人生,一副沉重的模樣。

這畫風不對!

沈垣抹臉,這無下限的向天打飛機竟然會有如此沉重的感慨?!

他肯定中邪了嗯。

沈垣在內心用力的點點頭。

看著沈垣用著“我理解了”的表情點頭,尚清華覺得莫名奇妙。

我好像被誤會了什麼?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冰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