吶,你們還知道很久很久以前,村莊的那個故事嗎?


據說那裏住了一位吸血鬼,人們各個都怕他,紛紛逃走了,可是,卻有一名男童留了下來。


吸血鬼好奇的問他''為何你不逃走呢?留在這裡是想被吸血嗎?''


可是男童卻回答道''聽我奶奶說,住在這裡的一位吸血鬼很溫柔,奶奶小時候體弱多病,被大家嫌棄,就被當成打雜的,一日,他撐不住了,這時吸血鬼剛好看到了奶奶,還溫柔的笑著說,需要幫忙嗎?'' 


''然後呢?''吸血鬼還是好奇的問,想說這位奶奶他可能認識,所以努力回想著。


''剛開始奶奶也很害怕,因為村里的人都說吸血鬼是可怕的生物,但是慢慢地觀察著他,卻發現這位吸血鬼沒有像村里的人說的那麼恐怖,於是開始一點一點的靠近她''男孩笑著說道。''然後,奶奶愛上了吸血鬼,但是人鬼之間無法相愛,所以奶奶只好離開了吸血鬼''


''.........''吸血鬼看著男孩,聽著故事,很投入的樣子。


''後來,奶奶還是找個人結了婚,然後也把故事一一傳給後代,傳到了我這邊,我聽了興奮,便跟奶奶說,如果我遇到了,我會將事情傳達給吸血鬼,讓他知道奶奶當時的離開是為了甚麼?又是為了誰?''男孩慢慢地看向吸血鬼的臉,微笑說''現在,我遇到了,就在我離開前遇上了,所以,奶奶的心願我替他達成了''


''.....很抱歉,我還是想不起來.....''吸血鬼露出了失望的表情,搖頭說。''但是你說的離開前是甚麼意思?''


''沒關係,只要心願達成便可以了,還有,我得走了''男孩開心的笑了笑''其實我跟奶奶一樣,體弱多病,在很久以前就死了,只是為了完成奶奶的心願,成了離不開世間的鬼魂罷了,現在,心願提早完成了,是該走的時候了''


男孩在說完的一瞬間,身體變回了青少年身體的大小,揮了揮手''再見了,我希望你能記得我,我是你在奶奶去世兩年後遇到的,也是被你拯救的孤魂野鬼''


''......不會,還有,再見了,小鬼亞利斯''吸血鬼聽了一楞,許久才想起男孩的名字,但這時的男孩已回歸西天,再也看不到他了。


-完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恩....不好意思寫了一篇渣文ˊˇˋ
寫文什麼的真的好難呀w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文 善良的吸血鬼(#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夜嵐 的頭像
    夜嵐

    嵐云文天地

    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